灣仔物理治療中心位於香港島灣仔區中心 (灣仔地鐵站A3出口對面)。 中心主任勞美瑤小姐乃香港、英國、澳洲資深註冊物理治療師。勞小姐於一九八七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系,同時勞小姐不斷的進修,取得中大運動創傷、中醫針灸及麥基爾腰脊診斷及治療証書。

灣仔物理治療中心一直致力為病人在人生的每一階段中,都能提供適當的醫療服務。
未來更會致力推廣海外及國內市場,讓海外國內病患能在旅遊 或在港公幹時有適當的醫療服務。

衝擊波治療

衝擊波 – 一種嶄新和有效的治療方法,利用高能量聲波,局部破壞患處久經發炎的軟組織,刺激細胞自我修復,對治療慢性炎症和肌腱痛症尤其有效

勞美瑤

註冊物理治療師(香港、英國、澳洲註冊)

香港理工學院物理治療專業文憑
中大運動創傷理療證書
中山醫科大學物理治療針灸文憑
香港物理治療學會會員
香港脊骨手力治療學會會員

張庭瑋

註冊物理治療師(香港註冊)

香港理工大學物理治療學士

服務範圍

物理治療所照顧的病人,由初生嬰兒至老年人,所以在人生的每一階段中,都能提供適當的醫療服務。

1. 骨科

物理治療對嚴重肌肉骨骼受傷,如骨折、關節脫臼的康復有極大的幫助;其他風濕、骨刺、頸背痛、腰痛、坐骨神經痛、運動創傷、跌打碰撞受傷、肌肉筋腱拉傷、軟組織發炎、骨神經痛、關節退化及發炎等,亦療效顯著。

目的
減輕或消除痛楚,恢復功能及預防復發。

治療方法
電療如交錯干擾中波電療和高壓間動電療,熱療如短波電療及熱敷等、超聲波電療、牽引療法(俗稱拉腰拉頸)、手力治療、水療、冰療,運動及預防方法。

2. 兒科

一般呼吸系統病症如肺炎、氣管炎、哮喘等,「拍痰」與藥物治療雙管齊下,功效顯著。先天性肢體異常如斜頸、畸形足及小兒大腦痲痺等病症上,物理治療更是不可缺少的一環。

3. 婦產科

孕婦產前產後運動及護理指導。對防治孕婦的併發症如腰痛,靜脈曲張等,減低分娩痛楚,促進產後身段復原及恢復肌肉彈性方面有莫大的功效。

4. 老人科

一般老人綜合病症如老年中風,關節退化、肌肉萎縮、風濕骨痛等,物理治療貢獻良多;本中心物理治療師更為護老院內之老人,提供出診治療服務,令中風後迅速康復,幫助防治功能衰退。

5. 內科

心血管系統病症如中風、偏癱、半身不遂;呼吸系統病症如氣管炎、肺炎、哮喘、支氣管擴張等;腦部退化病症如柏金遜症、手腳活動失控等;物理治療與藥物治療,裏應外合,令復原事半功倍


本中心已參與長者醫療券計劃。

年滿六十五歲長者可獲發醫療券, 金額每年為二千元。